素玉姑娘

一起看武林外传(27)

翌日,大堂

“醒醒!哎哟,醒醒!醒醒!”郭芙蓉推着吕秀才,一声大吼,把秀才吓醒。

“嗯?”秀才惊醒过来,一脸迷茫的揉揉眼。

郭芙蓉好奇的问他在写什么毕竟在这儿趴了一整晚。

秀才却摇头,原来他思考了一晚上要写什么。

……

抓着书包的莫小贝想要从旁边偷走,被郭芙蓉一把抓住。

看她鬼鬼祟祟的模样,一看就是要作妖。

郭芙蓉将莫小贝包袱放桌上打开检查“呀,你带火石干什么?”

“我们书院后面那么多野草,得烧一烧。”

“你拿刀做什么?”

……

“那你拿绳子绑什么?”

……

“我说又跟你没关系,你管那么多事儿干吗?”

“找我曰你了吧?”

“你还真把自己当莫子了呀。”

……



“哇!我也想这样带去学堂。”一小童望着天幕,无比的羡慕,却不知道他爹的鞋底子已经要招呼到他屁股上去了。

……

“这这这!”青山书院的老先生激动的说不出话来,熊成这样的孩子真不多见!

“她带这些东西干嘛啊?”

“老夫有一种不好的预感……”

“咳,总感觉背脊发凉。”

……

“哈哈哈哈果然大家都一样啊!我也半宿写不出一个字!”一名笔者站了起来,不顾满身的墨点子,鸡窝般的头发,将废弃的书稿丢弃。

自己写的什么玩意啊,看来不能拿到笔就开始写,少说也要酝酿酝酿思考个一整宿。

……

移花宫,邀月闭关,怜星带着移花宫的女子们一起看天幕,免得她们总是偷偷的看,做事也不认真。

……

……

“小贝,咋还不上学呢?这都啥时候了。你以为真让你撒开欢的玩呢!不读书你长大有啥本事吗?”佟湘玉从楼上走了下来,看到莫小贝还没去上课。

“她抢我书包我怎么去上学啊!”

“哎…不是的,掌柜的,她这个包吧…”郭芙蓉百口莫辩,被小丫头片子抢了先。

佟湘玉抢过书包交还给莫小贝,她开心的一笑拿着书包就跑出去了。

……

郭芙蓉想要争辩,无奈插不上嘴只得作罢。

时间一晃而逝到了中午,大家准备吃饭。

“哎,秀才,你那本书现在写的怎么样了。”白展堂拿着酒好奇的问他。

“现在万事具备只差题目。只要题开的好啊,文思就会滚滚而来,如泉喷涌。”

正说着呢莫小贝从门口进“秀才叔! 你先帮我写个帮规出来。”

“什么帮规啊?”吕秀才和白展堂看着她。

“我刚成立了一个帮派。”

“你那是苹果派呀还是菠萝派呀。”白展堂一脸的好笑。

“我那是八大派。”她一脸严肃的说着  

“哪八大派呀?”几人一起问道。

“我这派就叫八大派,本姑娘自任掌门。”

“敢问莫掌门 ,你们派除了你还有别人吗 ?”

莫小贝说她们书院的同学,除了邱小冬以外全都入了八大派,听见这话,众人当然好奇邱小东为啥不入。

“我不让他入啊! 谁让他笑我字写的难看了。”

白展堂调侃她记仇,她却让他们都记,要把客栈并入八大派。

给吕秀才封为军师,白展堂是左护法,郭芙蓉是右护法,李大嘴还是厨子,至于佟湘玉名誉掌门兼任银钱使,简单来说就是管钱的。

“官还不小嘛 ,给,小贝 ,五十文 ,拿着花去 。”佟湘玉一高兴给点小费。

她开心的收了钱,饭也不吃就跑出去了

“考察场地! 明天举办武林大会。”



“武林大会?”左冷禅摸着下巴,脑子一转,有了主意。

他之前就想把五岳合并,然后他当武林盟主,是不是也可以举办一个武林大会。

不过他并不着急,这天幕上应该会播到。

其他的武林中人听到武林大会几个字也是心头一动,这可是能快速出名的好地方呢,就是不知道谁能牵这个头。

……

皇宫之中吃瓜的嫔妃们依旧在吃瓜,磕着瓜子,追着剧。

……



“掌柜的你管不管啊?这孩子这什么乱七八糟的这是?”

“要管要管!当然要管要是以前我早就把她管的规规矩矩的。但是自打朱先生来了之后,我还真是害怕把小贝管成秀才了……”不知不觉说出了真心话,还是当着秀才的面。

吕秀才生气,起身回到柜台。

“你溜了帮规谁来写啊。”

“我还得忙着写小说呢。”吕秀才都懒得理她。

“展堂!哎哟,找个帐房回来。”她装作腰酸背痛的模样,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。

“哎,好嘞!”

“我,我现在就写!”

弱小,可怜又无助。



看到这一幕,也有人在思考孩子究竟要怎么管?

难道他们从古至今的管教方法有误吗?

啧,难办啊!

李寻欢也觉得头疼,他本来看天幕上管孩子的方法挺好,小云这孩子也确实需要教育,但他爹娘对他很宠溺,所以把孩子教坏了。

所以才把责任揽过来,想跟着天幕学。没想到他这边还没什么成效,那莫小贝反而管不了了。

……

和桃花告别之后,小鱼儿躺在马背上看天幕,任由马儿拉着他走。

没多一会儿,马儿停下来了,小鱼儿坐起身,看着那一身白衣的少年。“原来你到这里来了,你就一直站在这里看天幕吗?”

“我在等你。”

“等我?方才喊你你又不理我,现在又说在等我?”小鱼儿摇头,他可猜不出来这人想要干嘛。

“少废话,拿来。”他伸出手,做出讨要的姿态。

小鱼儿分出一半心神看天幕,另一半在这位白衣少年身上,他有些奇怪“拿什么?”

“你偷走的东西。”

……

悦来客栈的掌柜,倚靠在门口一脸的傻笑,这两天伙计们已经习惯了吧见怪不怪。

“湘玉可真温柔~对吧。”

冷不丁听到一句,小伙计像是见鬼一样赶紧溜走。

……



秀才已经写完帮规,老白大嘴围着观看

“你这也叫帮规啊?”来自白展堂的嫌弃。

“整个一入狱指南呐!”李大嘴在旁边说道,不过他也只是附和白展堂而已,毕竟他不识字。

“哎,我完全是按照掌柜的意思写的。”吕秀才表示很无辜,说着他读了几条听着就很离谱的帮规。

“掌柜……掌柜的在吗?”门外传来一个沙哑的声音,一个鼻青脸肿的老头,拄着拐杖颤颤巍巍的进来了。

……



今天的彩蛋是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华山团建(下)

——

顺便咋们继续点梗吧!随便什么都可以,要是和我彩蛋中一日游的主线相悖的,就当做新的的平行世界吧。

被抓到的人可以在评论里打出你要的梗,或者私信我都行~

条件依然是评论,关注,喜欢,赠礼,推荐。

——

感谢 @清清雨露  @蜜雪冰城 @李志炜 @卡古拉酱  @森七夜  @逍遥  @影梦 @弥漫中  送哒情话宝盒!

以及各位小伙伴送的粮票票

ヾ(≧▽≦*)o   比心~

评论(75)

热度(1011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